2014年11月30日 星期日

新上場 // 《新鴻發》第三分店!必喝奶茶!必試豬扒蛋菠蘿包!

文字 / 拍攝:老陳

分店暫時不太多人知道

光顧日期:
2014.11.25 / 11.26 / 11.28

極度推介:值得一試再試
凍奶茶 / 熱奶茶

推介:值得一試
豬扒蛋菠蘿包 / 法蘭西多士 / 蛋撻

註一:有註明哪些食品是推介,故不代表推介全店食品

註二:食品分析,不代表迎合大眾口味,尤是日本菜(包括拉麵)、歐洲菜及外省菜等

註三:店家出品,有進步或退步之可能,廚師不同、食材不同、店家太忙碌也可能影響質素

註四:水準及賣相有問題,歡迎到我FB PAGE分享及交流,但謝絕無聊的謾罵

新店裝修光鮮得來又不浮誇

新店裝修光鮮得來又不浮誇

不少熟客都愛叫A餐B餐

2014年11月21日,《新鴻發》最後一天營業,不過並非結業,只是裝修而已。

聽老闆講,會把廚房搬上二樓,再做好抽油煙等設備,大慨兩三個月便完成。

翌日,即11月22日,在永樂附近的分店,正式營業。

當總店裝修好後,分店會由第二代打理,至於總店,老闆說將來亦會由第二代接棒。

以為《新鴻發》就只有總店及分店?其實老饕旨知,《新威廉》也是他們的。《威廉》呢?只是租過而已。

老闆早於於80年代便創立《鴻發》,直至1991年左右,《威廉》租舖給他打理,因生意好,便自行再開分店,是為《新威廉》。

於2002年開始,沒再租《威廉》,同時結束《鴻發》,在盧九附近開《新鴻發》。

講起《新鴻發》,其麵包及糕點皆自設工場自家製,同時供應《新威廉》,嚴格來講,是老闆娘的兄弟負責。

有卷蛋、奶油筒、三角朱古力蛋糕等,十分懷舊,其實昔日還有沙翁,但如今已不供應。

關於《新鴻發》,以往已介紹過,如今襯分店開張,便介紹種我喜愛的有趣食法,就是餐牌沒有的「豬扒蛋菠蘿包」,乃我跟朋友貪過癮而叫的配搭。

不知會否有天,又有雜誌或報刊照抄我的吃法呢?(過往有雜誌跟我叫胚芽奶茶)

希望不會又有人未看內文,便亂說是店家的噱頭食物吧!

舊食評:
http://blog.oldchan.com/2011/04/blog-post_20.html
http://blog.oldchan.com/2011/04/caravela-pastelariacuppa-coffee.html

自設工場自製麵包






MOP$26 豬扒蛋菠蘿包推介

餐牌沒有這配搭,是我跟朋友貪過癮而叫,試過後就上癮,每次都心思思想吃。

蛋當然是即叫即煎,豬扒亦是即叫即炸,所以吃落總是熱辣辣,加分不少。

尤其是蛋,煎得夠嫩,又不太薄,配以紮實的豬扒,滋味無窮。

最過癮是配以菠蘿包,鬆軟中帶甜味,令整體味道特別得來,又具層次。

西多最緊要表面夠香脆而不硬實,且夠挺身

MOP$22 法蘭西多士推介

三年前,絕對不是如此厚身,此乃近年的改版,其實只是方包厚些而已。

更厚,更抵食,更易飽,更受年青人歡迎,是必然的。

不過同樣的一層花生醬,面對更厚的方包,我覺得吃法要略改,方夠甜。

塗好牛油,淋過糖漿,再用刀在西多上插十多個孔後,我還會再切半,然後打側再淋些糖漿,令其夠甜

花生醬夠甜,要讚,因不夠甜就不好吃。

西多表面煎得夠香脆,不硬實,夠焦,夠香,又夠挺身,又要讚。

用刀在西多上插十多個孔,讓糖漿及牛油滲入去

花生醬夠甜,最為欣賞,因西多的花生醬不夠甜就不好吃



MOP$6.5 蛋撻 - 推介

講起蛋撻,當然《滄洲》的甚佳,不過人在《新鴻發》的話,當然也值得來一件。

酥皮鬆化,蛋也算嫩,是值得一試的。


MOP$12 凍奶茶極度推介

《新鴻發》的「凍奶茶」,可謂最耍家項目,如你首次光顧,又沒喝奶茶,那真走寶了。

一壺壺去沖,茶、奶及糖的比例偏差便更少,再立即以水櫃去雪凍(水櫃雪凍速度更快),所以飲十次,九次也佳,而且夠凍,所以再額外加冰,冰也溶得較慢。

某次跟老闆聊天,我好奇心重,問他奶茶有否溝茶葉,答案是有。

不只溝茶葉,更通通在香港購入,再放舊才用,真估不到。

怪不得喝落茶味重之餘,也較有層次,最妙是奶味豐厚又夠滑身


MOP$10 熱奶茶極度推介

茶好,自然熱飲也佳,又是茶味重,奶味豐,又夠滑。

我建議匙半糖,不太甜,不會遮蓋了茶味。


MOP$20 豬扒包

有水準之處,是豬扒新鮮熱辣夠香口,易咬開,不硬實,又沒過分鬆肉粉。

不過網上不時有人嫌太乾,我猜是豬扒部位問題,而且太薄所致,始終肥一點的部位才多肉汁。

至於豬仔包,也不怕硬,鬆軟中見質感。



MOP$6.5 大菠蘿包

一般都叫「大菠蘿」,就是「雞尾包」的菠蘿包版本。



MOP$6.5 卷蛋

切得甚厚身,吃一件,再喝凍奶茶,分分鐘已飽。

糕身不怕輕飄飄,不是軟綿的,十分實在,但未至於粗糙。

頗有蛋香,奶油不削,很滑,又夠香。


MOP$7 奶油筒

非常懷舊的食品。

重點是奶油夠滑,又夠香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