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2月28日 星期六

新上場 // 勝在「池上米」!台式小店《二師兄》

文字 / 拍攝:老陳

舖位是某間結業的格仔舖



光顧日期(2次):
2015.02.13 / 02.25

2次花費金額:
MOP$130

極度推介:
-

推介:
滷肉飯



註1:食評乃自費光顧,從來不是店家邀請

註2:食評是分析,不代表迎合澳門的大眾化口味

註3:食評只代表該次水準,店家日後可能進步、退步、改變賣相

註4:如試後覺水準及賣相有問題,歡迎到我FB PAGE善意交流,但謝絕無聊的謾罵

格局像酒吧,又有大電視,問過店員才知將來會賣酒

澳門某間格仔舖結業後,一直在裝修。我不時路過,也好奇是否開食店,後來發現,原來賣台式食品。

澳門常見的台式食品,我其實興趣不大,除非有傻瓜麵、涼麵、蛋包麵、排骨湯、肉粥、土魠魚羹麵等地道小吃,但根本是妄想。(曾有某店賣台式涼麵但水準有距離)

不過這間叫《二師兄》的店,主打「池上便當」,且標榜用台東的「池上米」,實屬坊間鮮見,於是吸引了我去光顧。

「池上便當」最大特色,就是用「池上米」,而且以「薄木盒」盛載,不過《二師兄》用「鐵盒」,可能木盒較難返貨吧?

「鐵盒」不是隨便貨色,上網翻查資料,乃台鐵紀念花東線鐵路電氣化通車而發售的不鏽鋼盒

台灣多稱為「池上飯包」,因最初誕生時,乃以竹葉包著飯糰而已,並不算是便當。

光顧過兩次,一次吃「招牌便當」,一次吃「滷肉飯」,第二次的飯較乾爽,做得比較好,同行的友人也同意。

便當連飲品,一般都七十元左右,不算便宜,但以台式食品來講,尤其這類悠閒小店,這收費可接受。

不過我明白,總有網民喜愛抵食夾大件,所以只求平價的話,請不要來。

整體來講,是間有誠意的小店,食物水準不錯,要我揀推介食品的話,暫時有「滷肉飯」

至於「招牌便當」,其實也不錯,雖未到推介地步。

環境像酒吧,問過店員,原來將來會賣酒,那大電視正好用來播足球賽事吧?

到時又再光顧看看如何。





自助式,食品準備好時,這裝置便會閃

澳門很少滷肉飯會跟足台灣用蓬萊米(此店用蓬萊米之一的池上米)

MOP$15 滷肉飯 - 推介

細碗?確是細碗,所以我早已說,不適合只求平價的人。

在台灣吃滷肉飯,最難忘是台北慈聖宮早市的攤檔,飯粒煙韌,切粒肥肉滑而不嚡,既鮮美,又充滿豬油香。檔名就叫《媽祖宮口原汁排骨湯》。

澳門的?大多數是粗嚡的肉碎,欠油潤,只有醬油味,沒有豬油香,且飯粒不是「蓬萊米」(類似珍珠米),總吃不到那風味。

《二師兄》呢?因為用「池上米」,即「蓬萊米」的一種,所以吃到近乎台灣的風味。

這次是第二次光顧,飯底比第一次時好(第一次我吃的是便當),粒粒分明,不糊不爛,吃落略帶煙韌,這方面不錯。

滷肉切絲,吃落夠滑,不同嚡口的肉碎,味鮮美,不是死醬油味,只是欠豬油香,但整體來講,尤其相比澳門其他店,已算是推介級。

用的是池上米,這次飯底粒粒分明,非常好 

台鐵紀念花東線鐵路電氣化通車而發售的不鏽鋼盒 


MOP$38 招牌便當 - 不錯

配料有「鹵五花肉」、「豆干」、「台式香腸」、「鹵蛋」、「青菜」及「榨菜」。

這次是第一次光顧(2015.02.13),飯底有部分濕了點但也有一半是粒粒分明的,未至於是爛飯。

「鹵五花肉」實淨彈牙夠入味,「豆干」不差、「台式香腸」煙韌、「鹵蛋」不過不失。

整體來講,雖未算推介,但水準是不錯的,在附近的話可以一試。



雖似像濕了,但脆漿卻出奇地香脆鬆化

MOP$35 海苔椒鹽大雞排 - 算不錯

友人的「雞排便當」的雞排都炸得很乾身,不知為何我的雞排賣似濕的,不過吃落是乾爽,不算油膩。

要讚的,是脆漿夠香脆鬆化,十分明顯。

不過椒鹽未夠,肉質彈性也未夠,且肉汁少,但說句實話,在台北吃的炸雞排,其實也是差不多水準。


友人的雞排便當,雞排都炸得很乾身 


MOP$21/中 蜂蜜綠茶 - 很不錯

那些年,澳門賭權未開放,年青人夜間出外,都愛去《xx居》,那時我經常喝「蜂蜜綠茶」。

這杯「蜂蜜綠茶」很不錯,不太甜,也不澀,有茶香,其實沒啥缺點,不過要成為推介,總要有突出的理由,所以恕我沒有給予推介。


MOP$21/中 珍珠奶茶 - 很不錯

不淡味,夠滑身,甜度適中,珍珠有彈性,不太腍,整體來講很不錯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