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7月11日 星期六

再評《海越小食》!越式沙爹生牛肉撈河!榴槤沙冰!越南牛油果沙冰!

圖/文:老陳

中午通常都爆場,等候需時乃正常,不適合心急人士



是次食評光顧日期:
2015.06.30 / 07.09



極度推介(以堂食為準):
越式沙爹生牛肉撈河 / 越南牛油果沙冰 / 榴槤沙冰



註1:食評乃自費光顧,不是店家邀請

註2:對食品的分析,不代表要迎合大眾化口味,更不代表推介全店所有食品

註3:食評只代表該次水準,店家日後可能會進步、退步、改變賣相等

註4:如試後覺得水準及賣相有問題,歡迎到我FB PAGE善意交流



大家有否留意餐牌右下角有貼上新出品?

不少朋友光顧《海越》,只試「火車頭」、「撈檬」、「飯類」或「越式咖啡」,吃不中耍家食品,當然覺得普通。

想試店家真章?我建議吃「蝦檬」(Bún Riêu)、「魚檬」(Bún Mắm)、「越式牛腩河」(Bò Kho)及「順化牛肉檬」(Bún Bò Huế),飲品建議試「越南牛油果沙冰」。

詳細可看我上次的食評:正宗越南湯檬不簡單!執著的《海越小食》
http://blog.oldchan.com/2015/05/monanvietnam.html

也有不少朋友說其「蟹湯瀨」一般,其實他們的是「Bánh Canh Cua」,不同坊間的「Bún Riêu Cua」,是兩類不同湯底,所以味道偏清,大家會誤會不夠鮮甜。

且「越南瀨粉」未必適合澳門人口味,故我比較推介「蝦檬」(Bún Riêu),再者,此店的「蝦檬」才是坊間「蟹湯檬」(Bún Riêu Cua)的同類湯底,看越南文都有「Riêu」便知。

不信?可找個越南人問問。

6月24日,見官網公佈新產品「越式沙爹生牛肉撈河」,我當然想立即試之,不過身體不適,暫未能吃辣,故於6月30日才光顧。

越南也有「沙爹」?雖曾往胡志明市旅遊,卻不知有此物,我真孤陋寡聞。

光顧那天,不見店主,只有另一位越南籍男店員,我見他先把少量湯煮滾,我問是甚麼湯,他說是「越式牛腩河」的「湯底」

湯滾起,便見他加入「沙爹粉」,並灑入少許「花生碎」

後來有機會問店主,他說「沙爹粉」是越南貨,是當地福建人做的,並說試了幾款,還是那福建人做得最好,於是購入。

湯再滾起,店員便加入「生牛肉」,然後熄火,再全數倒入碗中。

碗中的河粉,早已加了少許湯汁拌勻,認真有心機。

(第二次吃此物時,由女店員去煮,做法略有不同,生牛肉是放在河粉上,然後再淋湯汁,且沒有加湯汁拌勻河粉,比較上,第一次的牛肉較軟滑彈牙)

配料特別,是「楊桃絲」、「番茄絲」及「青瓜絲」。

味道如何?以下簡評之。

見店員把越南買來的「沙爹粉」灑進湯汁中,我立即舉機拍照 

重口味之選,濃郁冶味,香草乃金不換

MOP$48 越式沙爹生牛肉撈河 - 極度推介

註一:不適合怕鹹人士

註二:怕牛肉未熟者不宜

貌似「湯河」,其實是「撈河」,因吃到最後,會發現「湯汁」只餘少許。

嚐一口「湯汁」,辣度中等,不過濃郁冶味,認真重口味,怕鹹的話就別試。

「牛肉」半生,嫩滑,不韌,沒鬆肉粉,經「湯汁」洗禮後,夠味非常。

店家提供「甜醬」、「越南沙爹醬」及「青檸」,記得先榨「青檸汁」,然後伴勻

以半熟的「牛肉」蘸食,酸、辣、甜、冶味兼而有之,認真過癮!

「河粉」被「湯汁」染成黃色,亦冶味。質感中規中矩,至少不怕一夾就斷。

連隨「楊桃絲」、「番茄絲」及「青瓜絲」同吃,為濃郁的「湯汁」添上清新酸爽,加上「花生碎」的點綴,層次豐富。

整體來講,絕對是同店頭三位食品,值得推介。

「牛肉」半生,嫩滑不韌 

「牛肉」半生,嫩滑不韌 

 「湯汁」辣度中等,不過濃郁冶味

 連隨「楊桃絲」、「番茄絲」及「青瓜絲」同吃,為濃郁的「湯汁」添上清新酸爽

 「河粉」被「湯汁」染成黃色,亦冶味

店家提供「甜醬」、「越南沙爹醬」及「青檸」 

記得先榨「青檸汁」,然後伴勻,再以「牛肉」蘸食,便酸、辣、甜、冶味兼而有之

店主說這次找到的越南牛油果形態很特別 (謝謝店主給我拍照)

碰巧我吃這次是淺黃色的 (上次我出食評時是淺綠色)

MOP$28 越南牛油果沙冰 - 極度推介

註:經常沽清,如遇上有貨時必喝

早於5月2日的食評推介過(4月9日吃的),又寫多次?因今次是當造的越南牛油果,且品種有點不同

加「冰」及少許「煉奶」打成,幼滑非常,不粗嚡

牛油果味比4月9日那次香,而且清甜不膩,難得有貨供應時,當然要去試,不試就走寶。

我有幾位朋友光顧,都是淺綠色的,碰巧我這次是淺黃色,所以大家光顧時見淺綠色,別驚訝。(上次我的食評也是淺綠色的)

榴槤沙冰亦很不錯

MOP$28 榴槤沙冰 - 極度推介

註:經常沽清,如遇上有貨時必喝

一見店主,立即問他是否用「越南榴槤」,因在胡志明市吃過,覺得水準比泰國的佳。

不過難返貨,故只用「泰國金枕頭」。

也好喝,是純純的榴槤味,不怕淡味,更不怕混入太多其他味。

而且幼滑不粗嚡,又是值得推介的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