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2月17日 星期二

特別火鍋材料 - 《內港灣》、《新記》、《滾動軒》

《滾動軒》的黃牛肉粒 / 拍攝:老陳

吃任食火鍋,非逐碟計,食客當然吃到飽才鳴金收兵。做得任食火鍋,火鍋料自然質素平平,沒啥味覺享受可言。埋單結帳,連數瓶大青及飲品,往往就是每人一百大洋。其實想深一層,幫襯有質素的非任食火鍋,沒點貴價海鮮的話,其實每人只需百多圓,不但吃得飽,而且照顧舌頭感受,那滿足感非省下數十塊錢所能代替。

火鍋只賣料,不用師傅煎炒煮炸,很多人覺得最好賺的食肆莫過於此。其實,從尋找不同食材,以至師傅刀功,也盡現店舖的誠意,並不是任何一間可做得好的。故光顧火鍋店,點一些自己在家難以處理的食材,甚至乎市面難以買到的食材,才能體驗其值得幫襯之處。

先談《內港灣》,到這裡開餐,不得不叫蘇格蘭蟶子王。可能你會說:「很多火鍋店也有蟶子王,有啥特別?」特別就在「蘇格蘭」三字。這蘇格蘭蟶子王,往湯裡灼個十二秒,即上水吃之,爽口彈牙之餘,而且非常鮮甜,有比較過本地蟶子王的話,便知箇中分別。其次要試的,絕對是和牛舌,比一般的牛舌更具油花,入口甘香,不怕吻牛舌的話,絕對要試。

吃古靈精怪食材,例如田雞扣,可到《新記》。田雞者,青蛙也;田雞扣,即是青蛙的胃。味道是沒有,但爽脆到不得了,是口感的體驗。以生蠔作火鍋料,以往有橫琴蠔,高檔一點的有美國桶蠔,這裡則提供更高檔的日本廣島蠔。灼後整粒放入口中,濃郁蠔味從蠔身湧出來,鮮美得太過份,真懷疑是否受了原子彈的輻射。另外還有羊滑及牛雙連(連住四個胃的筋)等,也值得去試。

吃雞件,吃雞滑,不少火鍋店也供應。不過到《滾動軒》,你吃到的便是花雕雞件及鮑汁雞滑。花雕雞件可來個例牌,不用三十元,便嘗到肉嫩鮮味的雞件,實在不錯。鮑汁雞滑比一般雞滑鮮甜,又不失口感,是必試的。鮮黃牛吃得多?怕了醃過的味道?在這裡你可以叫黃牛肉粒,牛肉切粒上,不經醃味,入口盡是天然牛味,實在不錯。手打墨魚丸,釀入芝士粒,便是這裡特有的芝士墨魚丸,灼熟後,入口咬開,芝士從丸內爆出,過癮過癮。

想吃得豪一點,欲叫象拔蚌等海鮮,以上三間皆有供應。我則喜歡叫師傅切條上,灼個兩三秒,比薄切更爽脆,而且更加嘗到鮮甜味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