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0月8日 星期三

最平MOP$16!喜樂牛肉最佳!可以更好的《豆花妹撈米線》

拍攝:老陳
9月16日才開張 / 拍攝:老陳

食評光顧拍照次數:2次
2014.09.29 / 10.03

食評所花金額不少於:
MOP$90

推介:值得一試
喜樂牛肉撈米線

註1. 「食評」是對食品的分析,不代表推介全店食品。出現過的食物圖片,也未必是推介。
註2. 「食評」以飲食文化為根基,絕非迎合大眾化口味,尤是日本菜(包括拉麵)、歐洲菜及外省菜。
註3. 「食評」只代表該次水準,店家日後可能進步或退步,因手勢、食材來貨、店家忙碌也可能影響質素。
註4. 如覺得水準及賣相有問題,歡迎到我FB PAGE善意分享及交流,以集思廣益,但謝絕無聊的謾罵。

拍攝:老陳
只有外賣自取,沒有堂食 / 拍攝:老陳

八月尾發現,已結業的《潮波》對面有小店在裝修,正是鄰埠傳奇小吃店《豆花妹撈米線》。
一直期待她開業,不過9月16日才開張,此時我正身處外地,故9月29日才首次光顧。
有看過雜誌報導都知,創店的兩位年青老闆,曾往雲南學師,主攻香港少見的「豆花撈米線」,以確立其獨特風格。
曾上三色台節目《我要做老闆》,並贏到二十萬創業啟動基金,三月才於香港深水埗創業,如今已擴張到六間分店
澳門分店,是第七間分店,乃澳門三位年青人加盟,配料跟足香港店,不過豆花並非維他奶的包裝貨,我問過店主,他說因澳門的維他奶未能供貨。
有三款口味,分別是MOP$16的「豆花撈米線」、MOP$18的「喜樂牛肉撈米線」及MOP$21的「牛尾撈米線」,暫未有香港的「冰鎮荔枝米線」。
定價不貴,頗便宜,米線有18安士,一般女士應夠飽。
揀套餐,由MOP$34起,送飲品,米線分量由18安士增至28安士,更可另加一款「肉類」及一款「素食」,肉類有「花雕涼雞」、「蒜泥腩肉」及「輝哥雞翼」,素食則有「泰式雜菜絲」、「手拍青瓜」及「尖椒皮蛋」,吃得甚飽。
雲南式的「豆腐」是夾得起的,《豆花妹》則改為「軟豆腐」不過未算很嫩滑,但與「豬肉碎」混在一起吃,亦不錯。
「喜樂牛肉」頗佳,細嚼牛肉碎可感到肉粒質感,酸甜味中也有牛肉味,比想像中好。
其他配料如「蒜泥腩肉」、「輝哥雞翼」、「泰式雜菜絲」、「手拍青瓜」及「尖椒皮蛋」則不過不失,未算中伏,但並非標青
整體來講,如你愛吃「桂林辣椒醬」的話,你便會喜歡,因為除了「甜醬油」以外,還加有「桂林辣椒醬」去撈,微辣而帶惹味,不怕油,又不死鹹,是很不錯的。
若你堅持只愛吃「湯米線」的話,《豆花妹》便不是你杯茶,可以不試。
最後提醒大家,沒堂食,只有外賣自取,買回家後請盡快享用,否則容易撈得不夠勻
拍攝:老陳
拍攝:老陳
拍攝:老陳
右邊是單點的分量,18安士,較細碗,由MOP$16起 / 拍攝:老陳
拍攝:老陳
每次都見店主磅過米線才去煮 / 拍攝:老陳
拍攝:老陳
主要輸在蒜泥腩肉 / 拍攝:老陳
MOP$34 豆花撈米線套餐 不錯
註1:米線分量由18安士增至28安士,送一款「肉類」及一款「素食」,送飲品
註2:18安士「豆花撈米線」只需MOP$16
基本配料有「豬肉碎」及「豆腐」,前者鮮美不粗糙後者則未夠嫩滑拌勻「桂林辣椒醬」來吃,亦算鮮美惹味
「米線」不怕太腍,有彈性,咀嚼時不怕糊。我覺得再爽彈一點就更好。
「肉類」我揀了「蒜泥腩肉」,吃過兩次,我覺得未夠嫩,有點硬柴,可能是炸的問題。
「素食」的「泰式雜菜絲」,是粗條的醃紅蘿蔔及醃白蘿蔔,爽口不死酸如酸得有層次就最好
拍攝:老陳
調味主要來自「桂林辣椒醬」 / 拍攝:老陳
拍攝:老陳
首次吃時不在家吃,所以沒有打燈 / 拍攝:老陳
首次吃時,揀了「尖椒皮蛋」蛋黃軟滑,整體不硬實,亦算不錯。
拍攝:老陳
主要輸在輝哥雞翼 / 拍攝:老陳
MOP$35 喜樂牛肉撈米線套餐 – 很不錯
註1:米線分量由18安士增至28安士,送一款「肉類」及一款「素食」,送飲品
註2:18安士「喜樂牛肉撈米線」只需MOP$18
基本配料是「喜樂牛肉碎」,以七喜、可樂、話梅及山楂去調味,甜中帶酸,而非鹹味主導,細嚼下有牛肉味,也感受到肉的質感,不粗嚡,這個最不錯。
「肉類」我揀了「輝哥雞翼」,乃一開二的雞中翼跟「蒜泥腩肉」同樣是炸,同樣未夠嫩,只有實淨,且未能突出鮮味,但又未到中伏地步。
「素食」的「手拍青瓜」,爽脆,不錯,如果調味更鮮就最好。
拍攝:老陳
牛尾入味,也易離骨,但未夠嫩彈 / 拍攝:老陳
MOP$21 牛尾撈米線 – 不錯
根據雜誌資料,「牛尾」乃以紅酒及中式香料去燴,我覺得頗入味,也易離骨。
不過質感不夠彈嫩,有些實淨,如改善這點,有機會是推介。
餐牌說有「紅蘿蔔」,不過我那次只有「西芹」。
拌勻來吃,又是「桂林辣椒醬」的味道,雖然很不錯,但有些同床異夢。
我覺得既然配料是牛尾,不如撈米線亦只用「甜醬油」及「牛尾汁」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