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7月31日 星期四

美國T骨扒!街頭扒王《何伯》新出品!

拍攝:老陳
拍攝:老陳

食評光顧拍照次數:4次
2014.07.21 / 07.28 / 07.29 / 07.31

食評所花金額不少於:
MOP$302

極度推介:值得一試再試
美國T骨扒(五成熟)
推介:值得一試
葡汁焗豬扒飯

註1. 「食評」是對食品的分析,並不代表推介食店所有食品。出現過的食物圖片,也未必是推介。
註2. 「食評」以飲食文化為根基,絕非迎合大眾化口味,尤是日本菜(包括拉麵)、歐洲菜及外省菜。
註3. 「食評」只代表該次水準,店家日後可能進步或退步,因手勢、食材來貨、店家忙碌也可能影響質素。
註4. 如覺得水準及賣相有問題,歡迎到我FB PAGE善意分享及交流,以集思廣益,但謝絕無聊的謾罵。

拍攝:老陳
今次出食評,是為了新出品 / 拍攝:老陳
去年十月,路過雀仔園發現此店有鐵板牛扒賣,於是不時跟友人或家人光顧,一共吃了十三次,試了廿多款食物再出食評,並詳述《何伯小食》的何伯跟師傅齊做《皇宮》及《樂宮》的開荒牛,齊齊創出「黑椒牛柳」、「松山焗骨飯」及「鮑魚鴿片飯」等名物。
其實《何伯小食》早於2012年6月已開業,不過我未出食評前,其牛扒餐一直乏人問津,我光顧的十三次中,見九成客人只吃其家常小菜如肉餅及蒸魚等。
我有朋友是常客,他說從來只吃其碟頭飯及蒸魚,如非見我去年出稿,也不敢試其牛扒餐。
這也難怪,又有誰會想到,如此庶民小檔,老闆卻是大有來頭。詳細請重溫我的舊食評:http://blog.cyberctm.com/oldchan/?p=5573
食評見街後,吃扒的人多了,幾乎每次都見客人吃之,不少客人甚至相約齊齊鋸扒。
此後更有本地電台介紹,也有國內電視節目採訪,不過何伯告訴我,有幾個香港媒體找他,都一一拒絕了,因覺得做本地人生意已夠忙。
至於國內電視台那次,原來何伯本來也想拒絕,但對方帶齊架生來突撃,故不好意思推卻。
2014年7月18日那天,在雀仔園附近工作的朋友告之,他試了《何伯》的新出品,覺得很不錯。
是啥新出品?就是「美國T骨扒」
我急不及待於7月21日中午往試之,老闆娘話好耐冇見,我話收到風有新出品,所以又來光顧。
那天何伯說,「美國T骨扒」才推出數天而已,事緣供應商有好的T骨扒提供,於是試試推出。不過來貨不便宜,故要賣MOP$108,幾乎是安格斯的兩倍價錢。
試了個「五成熟」,配搭「蒜茸汁」,認真大塊,幾乎霸佔整個鐵板
配菜有「車厘茄」、「小棠菜」及「炸薯條」,墊底還有些「洋蔥」,以隔開鐵板與T骨扒的距離。
吃後覺得水準甚佳,才MOP$108,有扒有老火湯,可跟飯或意粉,甚超值,絕對值得推介。
臨出稿前,我跟友人再吃一次,要了個「三成熟」,配搭「紅酒汁 x 黑椒汁」,又是美味,覺得應給「極度推介」了。
其實扒身的醃味,還有醬汁的味道,兩方面取得高分數,因為吃這扒,自會想起小時候吃過的味道。
以庶民價的豉油西餐來講,這水準很難得。
拍攝:老陳
首次吃時選了蒜茸汁 / 拍攝:老陳
MOP$108 美國T骨扒 - 極度推介
跟意粉或白飯,送老火湯
建議:五成熟
來個「五成熟」,即是Medium Rare,是最佳生熟度。怕因鐵板而令扒身太熟?可以叫「三成熟」,會嫩得多,但牛味會偏低一點。
記得別叫「四成熟」或「六成熟」,要講「三成熟」、「五成熟」及「七成熟」,因為嚴格來講,洋人並沒有百分比的叫法,從來就是「Medium Rare」、「Medium」及「Medium Well」之分。
有「黑椒汁」、「紅酒汁」及「蒜茸汁」選擇,首次吃時,我試了「蒜茸汁」,鮮美又帶香,不太稠,很好。
叫得「T骨扒」,就是有T形骨把扒分兩邊,大的是「西冷」,較有質感,小的是「牛柳」,較之腍身,大家吃時得細心感受,享盡樂趣。
「牛柳」位通常都細,但有時可能只佔兩成,甚至一成,我朋友便試過一次,整塊扒九成九都是「西冷」位,吃不到「牛柳」那邊。
扒身煎得焦香,醃得夠味,未算死鹹,最緊要沒鬆肉粉味,肉質不韌,不霉又無渣
「車厘茄」經鐵板洗禮後,鮮甜多汁,沒有腥味。墊底的「洋蔥」索盡醬汁,濃郁甜美。「炸薯條」亦是不錯,整體來講,絕對是「極度推介」。
另一次試「三成熟」的,配「紅酒汁 x 黑椒汁」,即兩種汁各一半,既有黑椒的香,又有紅酒汁鮮中帶少許酸的味道,亦很不錯。
我沒有為「白飯」及「意粉」拍照,因為吃兩次都太飽,故沒有要,大家想要的話,也免費提供的。
拍攝:老陳
五成熟比較有肉味 / 拍攝:老陳
拍攝:老陳
這是第二次吃,未淋汁前,可見骨的左邊是西冷,右邊是牛柳 / 拍攝:老陳
拍攝:老陳
這次是「紅酒汁 x 黑椒汁」 / 拍攝:老陳
拍攝:老陳
三成熟會嫩得多,但肉味會低一點 / 拍攝:老陳
拍攝:老陳
送老火湯,青紅蘿蔔豬骨 / 拍攝:老陳
拍攝:老陳
另一次吃扒,送的是莧菜頭白豆煲豬骨 / 拍攝:老陳
拍攝:老陳
新出約一個月 / 拍攝:老陳
MOP$48 葡汁焗豬扒飯 – 推介
註:凡吃焗飯,最好揀非繁忙時間,或者提早電話落單
推出了一個月左右的新品,跟「焗骨飯」類似,又是「蛋炒飯」,又是「吉列豬扒」,不過淋上的是「葡汁」,配料由「番茄」轉為「薯仔」,面層更有灑「椰絲」。
「蛋炒飯」不油膩,吃得出淡淡的蛋香,飯粒不黏不糊,依然是一貫的水準。
「豬扒」炸得頗香,是那吉列的炸漿的作用,肉質鬆軟,不硬實,很不錯。
「葡汁」不怕單純的死椰味,吃得出有「黃薑粉」的香味,鹹度略高一點。稠度中等,不過分多,不怕令飯底如水浸。「薯仔」又夠鬆軟,我覺得有推介級。
不過吃此物,最好揀非繁忙時間,或者提早電話落單,因為跟何伯了解過,焗飯要焗得香,以他的爐,至少要十五至二十分鐘,但繁忙時間太多客,為免客人等太久,故焗五至十分鐘便奉客,香度會有些分別。
拍攝:老陳
吉列豬扒炸得夠香 / 拍攝:老陳
拍攝:老陳
蛋炒飯不油膩 / 拍攝:老陳
拍攝:老陳
老黃瓜煲赤小豆扁豆 / 拍攝:老陳
拍攝:老陳
味道很好,只是醬汁稠了點 / 拍攝:老陳
MOP$38 白菌雞皇飯 – 不錯
起初我以為會淋在白飯上,原來是分上。
要讚的,是「白菌」夠厚身,吃得出爽滑質感,切丁的「雞肉」夠嫩而不柴,加有「洋蔥」及「火腿片」,還有醬汁的牛油香,味道層次很好
只是醬汁稠度高了點吃落雖夠滑,但太杰身的話,總是怪怪的,未知是否一時失手。故這食品沒給「推介」。
拍攝:老陳
右邊的是雞肉,嫩而不柴 / 拍攝:老陳
拍攝:老陳
送的老火湯 / 拍攝:老陳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