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2月11日 星期五

香港《Phớ 24》又如何?

胡志明當地的《Phớ 24》 / 拍攝:老陳

越南粉,越南文為Pho,故當地的河粉店,皆以Pho字為首,如《Phớ 2000》、《Phớ Hung》及《Phớ Lệ》等。

近來香港食界話題,乃胡志明市的連鎖河粉店《Phớ 24》打入香港市場,在沙田新城市廣場開特許經營店。店家跟胡志市一樣,有開放式廚房,且店舖裝潢簡約光鮮,是年青人的快餐店格局。

鄰埠出版的飲食雜誌,當然搶先報導,當中的《U Magazine》,有讚無彈,更標上「蔡瀾激讚」四字。有看過《蔡瀾逛菜欄》的觀眾,或是其專欄的讀者,皆知他對《Phớ 24》的評價麻麻,故眼睛雪亮的讀者,並不會上當。

《飲食男女》算是中肯,讚其河粉因取越南貨而有米香且煙韌,也彈其牛肉只是澳洲貨,不及當地的牛濃味。我完全贊成這位記者的說法,因我也在胡志明當地試過,論水準是普通非常,但其河粉真的比港澳的好吃,且湯底也富牛味而非味精水,雖然還有更多比她好的河粉店。

記憶之中,就算是胡志明店,提供的香草也少,與地道河粉店大盤香草任吃的情況大異,故與《Phớ 2000》一樣,只屬旅客質素的店,當地人都很少幫襯。

在當地吃牛河,不論哪間也好,也非用生牛肉片的,反而是牛肉、牛筋、牛脆骨、牛丸、牛腩、牛鍵等選擇。而香港這《Phớ 24》,同樣有這些選擇,算是把真正的越南口味帶給大家。但越南當地會提供紅黑二醬,用來蘸牛肉吃,不知港店有否。

不過我要重申一句,《Phớ 24》在胡志明當地,與我心目中最好的《Phớ Hung》,還差個十萬八千里,還有《Phớ Lệ》及《Phớ Hòa》也比她高質素得多,試過便知我所言非虛。

胡志明當地《Phớ 24》的牛肉河,附送的香草很少 / 拍攝:老陳
倒上甜辣二醬,作為牛肉的蘸醬,是當地人吃法。此店為《Phớ Lệ》 / 拍攝:老陳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