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2月28日 星期日

北海道道東 // 野外溫泉‧熊之湯

註:本文於2010年02月28日刊在《澳門日報》新園地的《男人表情》

    道東之行,分別於阿寒湖、川湯及宇登呂的旅館浸溫泉,如今羅臼也有溫泉,當然不放過。不過在旅館浸,始終是酒店範圍,未夠野外溫泉刺激,於是決定清晨時分,體驗一下野外溫泉。

    羅臼聞名的野外溫泉,有瀨石溫泉、相泊溫泉及熊之湯。前兩者就在海灘,面向大海,風景最好,不過跟酒店有廿多公里路程,故唯有選擇熊之湯,因路程只有一公里。

    其實熊之湯也不賴,就在樹林中,有貼近大自然的感覺。泊好車,經鐵橋橫過小溪到達山邊,沿着小路走便到達。由於不是男女混浴,故分開兩個風呂,且女湯圍有木板,讓女士們放心浸浴,可惜同時又遮擋了樹林風光,樂趣大減,眞的顧此失彼。

    是次浸溫泉,太太與友人皆沒參與,只我一人應戰,故獨個兒拿着毛巾及相機往之。走到更衣室,見牆上有吿示板,寫着十大規條,但只看懂一兩成,故唯有觀察周遭的日本人,然後逐步隨之。放好相機,除個清光,然後拿着膠盆,赤身露體走出更衣室,面向樹林深呼吸,感覺無牽無掛。

    池不大,長闊約五米左右,池中有三人,池邊則有四人在擦身或洗頭,另有一人坐在池邊的椅子上。我沖好身後,慢慢從池邊落水,即心知不妙,因泉水熱得要緊,但立時上水又異相,唯有硬着頭皮,直至浸到腹部。池中一個日本大叔,以為我是日本人,猛跟我說日文,我耍手兼擰頭,他即以手比劃,示意跟他一樣浸至頸部。旣來之,則盡量試之,結果浸了數分鐘後,即上水坐在椅子休息。這時發現,隔着小溪旁的樹木,便隱約望到馬路,換句話說,路上行人也隱約看到我們,不過距離尙遠,看不清面孔的。

    到最後,我從更衣室拿出機相,請池邊一位靑年幫忙拍照。拍好後,我取回相機,指着問大家:“OK?”怎料大家聞言,只笑着互相談話,並不介意我拍照,我於是按下快門,拍下風呂的模樣,包括他們。

    (日本道東自駕遊‧廿一)


 熊之湯就在樹林中

 更衣室牆上寫着十大規條

我拿著相機,指着問大家:“OK?”怎料大家聞言,只笑着互相談話,並不介意我拍照,我於是按下快門,拍下風呂的模樣,包括他們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