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月31日 星期一

已結業 // 《香香》賀年油器水準高!

看似包裝食品,其實乃每天鮮製 / 拍攝:老陳
註:2013年帶台灣記者採訪時,方知剛結業不久,認真可惜。老闆一直很低調,不願受採訪,我也花了很多口水方肯給我拍照

還記得《香香餅家》嘛?

《香香》出品坊間鮮見、兼且極之傳統的唐餅,例如蓮蓉酥、豆沙酥及嚒囉酥等,還有合桃仔、芝麻仔、紅豆香蕉糕等亦出色,上已介紹過,在此不重複。

不過春節將至,以上食品皆作有限度供應。何解呢?全因老闆全情投入製作賀年食品,以供街坊選購,有甜酥角、鹹酥角、蛋散、金錢酥、笑口棗及年糕,由於每天沽清,非每日製作不行。所以看似包裝食品,其實乃每天鮮製,跟工廠貨色大不同。

看似包裝食品,其實乃每天鮮製 / 拍攝:老陳
花多眼亂,不知買啥好,可幸還有少量未包裝的,老闆娘請我逐一試之。試吓一樣試吓又一樣,結果發現全部油器皆出色,通通買回家!

賣廣告嗎?如果是鱔稿的話,又怎會於最後兩天才出稿呢?因年初一便休息,過完年便不賣賀年油器了。更何況《香香》去貨甚快,老闆兼師傅每天做也做不來呢,大家有買襯早!

以下簡介一下油器。

金錢酥 / 拍攝:老陳
笑口棗 / 拍攝:老陳
甜酥角 / 拍攝:老陳

甜酥角 / 拍攝:老陳
甜酥角

廣東人過年,怎少得油角?即廣東話的角仔。

《香香》的以酥皮來做,稱為酥角。

炸得金黃又夠爽身,完全不油。

一口咬下,皮鬆化得過份,是我吃過最鬆化的角仔,絕無跨口。餡料吃進口中,盡是椰絲芝麻砂糖的甜香,令人越吃越想吃。

鹹酥角 / 拍攝:老陳

鹹酥角 / 拍攝:老陳
鹹酥角

亦是酥皮來做的角仔,又是炸得爽身不油。

跟甜酥角一樣皮鬆化不硬實,味道鹹香很不錯!

傳統蛋散並不下糖漿的 / 拍攝:老陳
《香香》的蛋散,扭紋比一般的為多 / 拍攝:老陳
蛋散

形似北方的脆麻花,但質感是鬆化而非硬實。

蛋散不是下糖漿吃嗎?大家有所不知,其實最傳統的蛋散,不下糖漿才對路。

常見是壓平的長方形麵糰,中央劃一刀分成兩條扭紋,然後再炸。

《香香》的工夫特別多,不只下一刀,而是下三刀,分出四條紐紋來,再從中間的空隙中穿出另一麵皮,炸起後花紋盡出,形狀漂亮。

入口又是極其鬆化,滲出淡淡的蛋香來,極有水準!

金錢酥 / 拍攝:老陳
金錢酥

看似牛耳,其實是金錢酥,上有南乳及花生碎,味道鹹香惹味,送啤酒也不錯。

入口鬆脆,不怕難咬,不錯。

金錢酥極之鬆脆 拍攝:老陳
笑口棗又是出奇地鬆化 / 拍攝:老陳
笑口棗

看似平平無奇的笑口棗,又是鬆化的好貨色!

以為我太濫用鬆化二字,大家吃過就知我沒吹噓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